甜菊糖

甜菊糖种类

甜菊糖都有哪些种类和分类:有普通甜菊糖(SG甜菊糖苷),甜菊素,具有高RA含量的甜菊糖,STV系列甜菊糖,酶改质甜菊糖甙,复配甜菊糖等种类。这些甜菊糖各有什么作用和优点。
主要产品分类(1)甜叶菊:白色至淡黄色结晶粉末或颗粒,具有凉爽和甜味。甜度约为蔗糖的250-350倍。甜度浓度约为0.002%。当浓度高时,甜味稍微苦,并且甜味不容易在口中消失。耐高温,在酸性溶液(PH3-9)中稳定,如果加入PH值为3.0的软饮料中,在室温下30天没有变化。具体的旋光度为-30°-38°。

甜菊糖功效

甜菊糖会不会影响血糖指数(GI),会使血糖升高吗?

甜菊糖会不会影响血糖指数(GI),会使血糖升高吗?甜菊糖是一种熟悉的甜味剂。它是从南美洲巴拉圭和巴西边境的常见多年生草本植物甜叶菊提取的。甜叶菊叶含有甜味物质,称为甜菊糖。精制的甜菊糖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水晶,甜味是糖的200倍。由于其低卡路里含量,在水或酒精中的溶解性和耐热性,它可以被视为无卡路里的糖产品的替代品。它是糖尿病患者饮食或减肥食品中常用的甜味剂。甜菊糖的低卡甜味剂,不影响血糖指数研究表明,甜菊糖不会影响血糖水平或干扰胰岛素。

甜叶菊田地

甜叶菊叶子采摘和储备

1.及时收获及时采收是确保甜叶菊叶甙含量的关键技术之一。当在出芽初期收获植物时,甜叶菊叶中的糖苷含量最高,并且田间种群中标准收获时间为植物出芽率的50%。收获应在晴天露水干燥后进行。如果农户种植面积大,没有时间采摘和擦拭树叶,应分批喷洒辅助剂,以延迟萌芽阶段,以便及时采摘叶子。甜叶菊叶片中营养物质的积累与当时的温度有关。当平均温度低于20℃时,甜味剂的积累减少。因此,应在9月底之前收获第二片叶片。2.采摘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