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菊糖

人工甜味剂,也许并不是糖尿病人的好伙伴

曾经有一段时光,美国洛克菲勒大学分子生物学家Thomas Huber每天喝36盎司健怡可乐(diet cola)。一年多之前,作为Thomas P. Sakmar教授化学生物学与信号转导实验室的一名助理教授,Huber对添加人工调味剂的饮料如何可能影响他的身体对糖的加工能力感到好奇。他决定在他自己身上开展实验。

  这项临床试验遵从一种大体相似的模式:研究人员追踪参与者喝无糖苏打水(diet soda)时、停止3个月不喝期间和随后再次继续喝时的血糖和肠促胰岛素水平。研究人员也监控栖息在参与者肠道中的微生物,这些微生物可能在代谢变化(包括与人工甜味剂相关联的那些变化)中发挥着作用。

甜菊糖检测方法

甜菊糖是一种天然甜味剂,具有高甜度和低热值。它被称为甘蔗和甜菜之后的“第三糖源”。甜菊糖是从甜叶菊(Stevia rebaudiana)的干燥叶子中提取的糖苷混合物,甜叶菊是一种起源于南美洲巴拉圭东北部的菊科小灌木。它含有十多种糖苷,包括甜菊甙,莱鲍迪甙A,莱鲍迪甙B,莱鲍迪甙C,莱鲍迪甙D,莱鲍迪甙F,ducoside A,甜菊甙A和甜菊糖甙,那么甜菊糖的检测方法是什么。
甜菊糖的优点/功能是安全性高,甜度高,热量低,稳定性好,口感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专家委员会和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对其安全性进行了广泛的审查和科学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