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饮料加工时候需要注意的三个问题

无糖饮料不含蔗糖等糖类成分,可以大幅度人体减少糖的摄入,有益于人体健康。含糖配方通常用作配方中的参考,其根据高甜味剂的相应甜味倍数转化然后加入。虽然甜味剂对饮料的要求不高,但在使用中仍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
1.稳定性。一些不稳定的甜味剂,如阿斯巴甜,在酸性和加热条件下会失去甜味。应该在适当的过程中添加这些甜味剂。饮料的保质期要长。最好选择稳定性好的甜味剂,以确保饮料的甜度不会发生很大变化。

甜菊糖

甜菊糖是糖吗?

甜菊糖(Stevia rebaudiana)是一个外国的“外籍人士”,在中国过海定居的时间非常短暂。它的原产地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位于南美巴拉圭和巴西原始森林的小山坡上,那么甜菊糖是糖吗?
甜菊糖提取于甜叶菊的叶子,甜叶菊在中国的温带地区,种植一次可以存活多年。夏天来临时,一簇簇白色小花开满了香气。甜菊糖叶子丰富。纯化的甜菊糖味道像糖,但它的甜度是糖的300倍,而它的热量只有糖的1/300。如果你摘一片小叶子并在嘴里咀嚼,那就像吃了一口香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