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菊糖使用范围

欧盟法规增加了甜菊糖的使用范围

2017年3月,欧盟法规(EC)No 1333/2008附录II增加了甜菊糖的使用范围,该规定于该年3月20日生效,批准了可用于用于低卡糖果的甜菊糖,并且可以与其他糖源结合配置使用。甜菊糖(甜菊糖甙,甜菊糖苷)是一种新的天然甜味剂,从菊科植物草本植物甜叶菊(Stevia leafaudiana)中提取。它的甜度是蔗糖的250-450倍。甜叶菊的热值仅为蔗糖的1/300。摄入后不会吸收并产生卡路里。对于患有糖尿病和肥胖症的患者,它是合适的甜味剂。甜菊糖已广泛用于亚洲,北美,南美和欧盟国家的食品,饮料和调味品生产。

天然调味剂

甜菊糖是天然调味剂

甜菊糖可用作以下产品的天然调味剂:甜菊糖和甜菊糖苷A可用于冰淇淋和软饮料;甜菊糖可用于增强蔗糖氯化物,阿斯巴甜和甜蜜素的甜度;甜菊糖可用于水果和蔬菜的成熟;甜菊糖可作为天然调味剂添加到食品,饮料或药品中;甜菊糖可用于食品的无盐腌制。甜菊糖用于制作硬糖和乳糖,麦芽糖浆,果糖,山梨糖醇,麦芽糖醇和乳糖。甜菊糖可用于生产口香糖和泡泡糖。它还可以用于生产各种口味的糖果的调味剂,如木瓜,菠萝,番石榴,苹果,橙子,葡萄或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