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即食糖

甜菊糖应用于医药有机化学

甜菊糖(Stevia rebaudiana)原产于巴拉圭和巴西之间的高山草原,被当地人用作甜茶或甜味剂。甜菊糖(Stevia rebaudiana)于1976年引入中国并成功种植。由于中国适宜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它已在黑龙江、福建,云南等地种植。甜菊糖在引进之后,甜菊糖应用除了用在饮料食品酒类等领域外,还应用于医药和有机化学领域。这就是甜菊糖应用。除有机酸和无机杂质外,甜菊糖的叶子富含类黄酮和甜菊糖。黄酮类化合物具有许多药理活性,如抗癌,抗氧化等。

甜菊糖提取

膜分离甜菊糖提取技术

1.膜浓缩代替传统甜菊糖提取的蒸发浓缩
不同浓度的糖溶液可浓缩至50%左右,原料糖溶液不能含有活性炭,注意温度不能超过40度,注意糖溶液不能被细菌感染,浓缩后,糖溶液在膜系统中应用纯水冲洗,以防止糖溶液固化和损坏膜,产品渗透水不得超过万分之一。由于浓度在低温下进行,糖溶液在高温下不会变褐,这种甜菊糖提取法产品质量优于蒸发浓度(总糖苷略高,颜色更白)。
2.膜分离和醇回收
建议用于分析解决方案。酒精浓度约为40,糖浓度约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