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甜味剂

三大甜味剂的区别与应用

甜味剂都有哪些?天然、人工、蔗糖三种甜味剂都用哪些区别和应用,这些甜味剂在应用食品饮料各领域有哪些优势与劣势?
人造甜味剂是通过人为化学改性或合成的甜味化学品。它们的特点是:甜度非常高,通常是相同量蔗糖的数百或数千万倍,而且没有卡路里,没有营养价值。目前,FDA批准了五种人造甜味剂:糖精,安赛蜜,阿斯巴甜,纽甜和三氯蔗糖。
糖醇:顾名思义,它的化学结构有一半像糖一样,一半像酒精一样。众所周知的木糖醇属于这一类。

甜菊糖可乐,健康先行军

前年,美国市场碳酸饮料的销售量创历史新低。在对碳酸饮料产品需求下降,而另一个严峻的事实是,即将到来的全球糖税制度的压力下,所以可口可乐应对性发布了一款重新推出的新产品:甜菊糖甜味可乐!根据调查的数据,百分之八十的美国消费者在他们的饮食中喜欢不加糖,这导致对糖作为甜味剂替代品的需求增加。使用“天然健康”甜味剂的产品正在急剧增加。据统计甜叶菊的增长率达到了2016年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