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糖源——甜菊糖

甜菊糖苷,也称为甜菊糖,是从菊科植物甜叶菊叶子中提取的糖苷。它起源于巴拉圭和巴西,也在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其他国家有甜菊糖产地种植。其甜味成分是甜菊糖和甜菊糖甙A,B,C,D和E.甜菊糖的甜味和甜味特征:甜度是蔗糖的250-450倍,具有轻微的涩味,甜菊糖A具有明显的苦味、一点点的涩味和薄荷味,味道特征比甜菊双糖苷A差,口感适度并且美味,纯正的较少后苦,是最接近的天然甜味剂加糖,而不是人造甜味剂。

甜菊糖产地

甜菊糖产地-八成来自中国

甜味能给人带来身心的愉悦,近年来消费者健康意识提高,人工合成的传统甜味剂给人体健康带来的种种弊端逐渐被发现,人们开始寻找更健康的糖类替代品。在甜菊糖糖出现之后,甜味剂就进入了健康的新时代。甜菊糖糖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和调味品的生产在亚洲、北美、南美和欧盟国家。根据甜菊糖苷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我国甜菊糖苷出口量约占国际甜菊糖苷市场总量的的80%,其中70%为低纯度甜菊糖苷(reb a 40%-60%)。国外企业主要利用这些低纯度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