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甜味剂

低热量人工甜味剂或导致肥胖

现在很多人都使用低卡路里的人造甜味剂代替糖,而且大部分人认为它对人的健康有益,但是这并不是正确的。最近一项研究表明,美国成人和儿童食用人造甜味剂的比例分别增加了54%和200%。大部分人可能认为低卡路里意味着减少体重。不幸的是,最近一项更深入的研究表明,情况不是这样。
事实证明,低热量的人造甜味剂可能导致更多的脂肪堆积,特别是在肥胖人群中。这是内分泌协会第九十九届年会和2017年佛罗里达州ENDO的初步结果。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将蔗糖

甜菊糖应用

植物甜味蛋白甜味剂2

尽管人们研究了天然甜味蛋白质,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大量开发和利用它。然而,随着生物技术和计算机科学的发展,可以通过X射线衍射,氨基酸测序和计算机模拟分析甜蛋白的结构和构型,并且可以从天然植物中分离甜蛋白基因。然后可以根据氨基酸序列人工合成甜蛋白基因,然后通过基因工程技术将合成的甜蛋白基因转移到微生物或高等植物中。它在大肠杆菌中表达,提供了大规模生产甜蛋白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