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菊糖应用

世界各国对甜菊糖苷法规的修订汇总

随着天然甜味剂市场的进一步扩大,作为最主要的天然甜味剂,甜菊糖苷市场近年来迅速扩张,据统计,2015年含甜菊糖食品和饮料已超过2500种。因具有纯天然、高甜度、零热量、安全性高、稳定性好以及溶解度好等特点,甜菊糖苷被国际社会誉为“第三代健康糖源”和“最佳天然甜味剂”,并且得到相关法规的认可,这几年来,世界多个国家对甜菊糖苷的使用标准都作了一定的调整。

甜菊糖使用范围

甜菊糖在食品行业的应用

在20世纪60年代后期,在世界范围内禁止使用糖精和其他类似化学合成甜味剂之后,出现了使用天然甜味剂的趋势,在这种情况下,甜菊糖(Stevia rebaudiana)出世了。它以其丰富的资源,良好的甜度,高甜度,低热量,安全和无毒性而引起全世界的关注。许多国家都在积极开展研究和开发,特别是在日本和韩国。他们对甜菊糖(Stevia rebaudiana)的栽培,化学成分,提取技术,毒理学和食用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实验。甜菊糖已广泛用于日本的饮料,糖果,蛋糕,罐头食品,烟草,葡萄酒,泡菜,可可和其他食品和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