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甜味剂

建议孕妇少吃人造甜味剂-或增加婴儿的BMI

JAMA Pediatrics的研究表明,怀孕期间每天食用人造甜味剂的女性在1岁时超重的可能性比在怀孕期间不饮用含有人造甜味剂的饮料的女性高100%。虽然研究结果不能证明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但这些研究结果肯定会引发进一步的研究。
在这项研究中,母亲的平均年龄为32.4岁;在12个月时,儿童的平均BMI Z值为0.19,并且5.1%的儿童超重。在怀孕期间,29.5%的母亲饮用人工加糖饮料,5.1%的母亲每天饮用含糖饮料。
研究人员发现,与不饮用人造甜味饮料的女性相比,每天饮酒的女性与其子女的BMI-z增加0.2相关,1岁时超重风险增加11倍。

甜菊糖功效

发酵技术增强甜菊糖市场竞争力

甜菊糖是一种天然甜味剂,具有高甜度和低热值。它被称为甘蔗和甜菜之后的“第三糖源”。甜菊糖是从甜叶菊(Stevia rebaudiana)的干燥叶子中提取的糖苷混合物,甜叶菊是一种起源于南美洲巴拉圭东北部的菊科小灌木。它含有十多种糖苷,包括甜菊甙,莱鲍迪甙A,莱鲍迪甙B,莱鲍迪甙C,莱鲍迪甙D,莱鲍迪甙F,ducoside A,甜菊甙A和甜菊糖甙,那么甜菊糖的检测方法是什么。
甜菊糖的优点/功能是安全性高,甜度高,热量低,稳定性好,口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