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菊糖应用

人工甜味剂能降血糖么?

不影响血糖指数的甜味剂有很多,天热的有甜菊糖等,人工甜味剂有糖精和三氯蔗糖等。如果你正在寻找不会给你的饮食增加过多热量的糖,不影响血糖指数的糖,从而降血糖,你可能会发现不同的甜味剂是非常不同的。虽然有多种选择人工甜味剂,但糖精和三氯蔗糖是最常用的。
糖精是最原始的人造甜味剂。它通常用于制作甜味软饮料和糖果,或改善药物的味道。曾经有一段时间人们担心糖精可能是一种致癌物质。但在2000年,国家环境健康科学组织(NEHS)确定,在实验室小鼠中发现糖精与癌症之间存在联系的研究结果并不适用于人类。

甜菊糖

三氯蔗糖与蔗糖有什么区别,有什么副作用?

三氯蔗糖甜度是蔗糖600-650倍,中文别名:蔗糖素;蔗糖晶;三氯化半乳糖。在过去的20年中,三氯蔗糖已经过严格和广泛的安全评估。来自100多份科学报告的安全性数据表明,三氯蔗糖作为甜味剂安全可靠。环境研究进一步证实,蔗糖甜味剂对鱼类和水生生物无害,可以生物降解。与其他甜味剂相比,它具有许多无可比拟的优势:
1.甜度高,是蔗糖的600-650倍
2.纯正的味道,没有气味或苦味,甜味特征曲线几乎与蔗糖重叠,这是任何其他甜味剂无法比拟的。